您好,欢迎访问新浦新京官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团学工作

新浦新京官网开展团课开讲啦|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六组关键词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发布时间:2022-10-21     文章来源:新浦新京官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内涵、综合素质、责任意识,10月18日,集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主题团课暨“青马工程”的培训。现新浦新京官网人才招聘处副处长、新浦新京官网原党委副书记王茜担任主讲嘉宾,与院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院团委员工干部,2020级、2021级、2022级各班级团支部团干及优秀青年共252人一起开展“与党同心 跟党奋斗——六组关键词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第一期主题团课。

王茜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开启本次团课,凝聚为“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传统、情怀、信念、期待”、“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人生三部曲”、“模范”、“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为六组关键词,希望同学们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茜讲解了过去100年来共青团在各个社会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抗日救亡、组建青年垦荒队、建设四化、在疫情一线披甲冲锋等等能光辉历程,同时强调,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引导青年紧跟党走、跟党奋斗。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授课中,王茜向同学们说到新浦新京官网抗疫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积极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尽锐出战,凝心聚力,勇担责任,让我们看到了身边的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参加团课学习的同学中有许多参与抗疫的志愿者,他们值得致敬,感谢他们的挺身而出,他们是疫情中的追光者。

在交流到“人生三部曲”时,王茜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询问同学们进行到哪一“部”了,同学们纷纷回答已进入入团、入党等阶段。看着同学们的踊跃发言,王茜讲解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希望同学们加油向前,积极追求进步,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的现代化征程中。

最后,王茜寄语管科青年,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河流唯有深邃才能平静无波,树木只有扎根地底才能茁壮茂盛。越向下的扎根是为了更好的向上输送养料,人生也是如此,朝着目标大步前进的同时,别忘了沉淀自己。同时告诉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需不断鞭策自己,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因为通向目标的路上,每一小步都很重要,不断去做事、去实践,同学们终会完成新的进阶,使自己成为优秀的、有实力的共产主义接班人。